美股跌成這樣 唯一聊堪告慰的是:歷史顯示本週走勢可能走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面對週一 (13 日) 美股的這種走勢,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超過 600 點,實在很難找到一個好消息足以自慰。

但如果相信最近的歷史走勢,心情上可能會有些緩解。在過去長達 10 年的牛市中,除了一次例外,數據顯示幾乎標準普爾 500 指數在週一出現大跌後,通常當週結束時以升幅作收。

Bespoke Investment 聯合創始人 Justin Walters 在報告中表示,「自 2009 年 3 月牛市開始以來,標普 500 指數已出現有 15 次星期一跌幅超過 2% 或以上的次數。」

標普 500 指數「在大跌之後的第二個交易日,15 次中有 12 次上漲,平均漲幅為 1.01%。在週一下跌 2% 以上的當週內,標普 500 指數在 15 次中上漲了 14 次,平均漲幅為 3.21%!」

除了股票市場指數長期上漲之外,還不清楚是否有根本原因來解釋這種現象。週一大跌往往是當週走勢正向的強烈指標,這可能是巧合。但根據 Bespoke 的數據,這種模式最遠可以追溯到 1993 年。

Walters 說:「因此,不管你是在考慮目前的牛市還是把它在超過 25 年之久的長期時間內進行觀察,週一大跌後的次日和當週通常都會走高。」

標普 500 指數走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