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美國豬農擔心非洲豬瘟自中國飼料傳入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峻,持續向外蔓延。美國豬肉生產商擔心,使用來自中國的飼料,可能會導致豬隻受到感染,影響當地總值超過200億美元的豬肉產業。

CNBC報導,愛荷華州風險管理公司Kerns & Associates分析師Steve Meyer表示,非洲豬瘟病毒可以在飼料中存活,而美國從中國進口飼料,其中的微量元素就可能含有病毒。

Steve Meyer舉例說,從中國進口的有機黃豆粉通常用來餵養豬等牲口,但到目前為止,美國和加拿大尚未禁止從中國進口植物性食品。專家建議,使用進口飼料前,必須進行隔離檢疫,以防帶有傳染病。

非營利商業研究機構WISERTrade數據顯示,美國2018年從國外進口的所有黃豆粉中,中國所占比重約12%。

美國農業部在評估豬瘟進入美國可能性的報告中指出,動物飼料原料和污染物可能成為非洲豬瘟病毒的傳入途徑,但由於缺乏這類傳播來源的統計數據,因此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富比士雜誌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豬肉消費國和生產國,每年消耗約560億磅豬肉,占全球總消費量的一半以上,生產的豬隻數量超過4.4億頭,將近全歐洲的3倍、第二大豬肉生產國美國的6倍。

據荷蘭農業合作銀行Rabobank估計,目前已有1.5億至2億頭豬感染非洲豬瘟,超過美國2018年所生產的1.24億頭豬。也就是說,中國將無法進口足夠的豬肉以抵銷其產量損失,非洲豬瘟的破壞將波及全球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