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川郭會未談支持郭台銘在台競選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根據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於美東時間5月2日下午發給媒體的聲明稿,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5月1日下午會見了卓越的企業領袖郭台銘。聲明稿指出,身為富士康創辦人的郭先生在威斯康辛州花了很多錢並且很快就會在那裡發布更多的投資案。

桑德斯指出,川普總統和郭先生沒有討論支持郭先生在台灣的競選活動,郭先生只是一位好朋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去年6月28日在白宮官網(註:同時刊登於威斯康辛州媒體《Journal Times》社論對頁版面)發表專文指出,鴻海(2317)的威斯康辛州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100億美元面板廠動土儀式象徵美國的一項里程碑。

羅斯當時提到,鴻海新廠將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工廠之一、預計耗時兩年時間才能完成,參與建廠的建築工人多達1萬人。這座面板廠完工投產後預計將雇用13,000名工人。

川普於去年6月28日在動土典禮(見圖)上盛讚郭台銘是全球最偉大的企業領袖之一。

華爾街日報(WSJ)5月2日報導,川普4月27日晚間在威斯康辛州Green Bay的造勢場合上並未提及富士康,這對於他曾稱之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投資項目來說、是一個罕見的遺漏。

威州州長Tony Evers於5月2日與郭台銘會面,他在會後並未對媒體發表談話。Evers在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計劃告訴郭先生,他很想幫助富士康、並確保該投資項目能夠保護納稅人並符合威州環保標準。蒙特普萊森地方領袖發表聯合聲明稿表示,他們已於5月2日與郭先生會面、對最近幾週工廠建地的進展感到鼓舞。

Thomson Reuters報導,川普4月27日在Green Bay的造勢場合上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告訴他,日本將在美國投資400億美元設立新的汽車工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