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蘋果!大麻個股成千禧世代投資新寵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股票交易新創企業Robinhood公布數據指出,加拿大大麻生產商「極光大麻」(Aurora Cannabis)日前已超越蘋果公司(Apple Inc.),在該平台上擁有最多持股人數,成為千禧世代投資標的新寵。

根據Robinhood提供的數據,在Robinhood股票交易平台上共有42萬個帳戶持有Aurora Cannabis股票,在1月31日超越蘋果,登上最熱門投資標的,是該平台最多使用者持有的一檔股票;Aurora的競爭對手、加拿大大麻生產和經銷商Cronos排名第五,第二名至第四名則分別為奇異(GE)、福特(Ford)和蘋果。

美國大麻市場正在迅速發展,雖然大麻在聯邦法律仍屬非法,但目前已有10個州開放合法使用娛樂用大麻、33個州開放藥物用大麻。

大麻相關產業股票在2019年歷經了大幅增長。年初至今,Aurora Cannabis的股價累計上漲82%,而競爭對手Cronos則上漲了59%。

但在大麻個股炙手可熱的同時,不少人紛紛質疑,認為這是另一波「鬱金香狂熱」。CNN報導,投資公司AdvisorShares執行長Dan Ahrens表示,大麻行業仍處於起步階段,就像投資禁酒令廢除後的釀酒業一樣,將出現驚人漲勢,雖然有些大麻業者會打出全壘打,也有許多會被三振出局。

MFS投資管理公司全球投資策略師Rob Almeida則擔心,大麻股會是繼3D列印和區塊鏈之後的新一波投資狂熱。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因素是,隨著越來越多州將大麻合法化,使大麻市場競爭加劇,價格也隨之下滑。

計算美國大麻產業消費者物價指數的研究公司BDS Analytics報告指出,2019年2月,液體大麻油、含大麻素的外用乳膏、大麻霧化器、霧化筆及大麻捲菸等產品的價格比一年前下跌2.7%,並較前一個月下跌近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