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盪兩年低!福特:今年底將有100台自駕車上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NBC報導,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旗下移動部門總裁Marcy Klevorn 4月25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福特預期自家公司在今年底將會有100台自駕車上路。Klevorn表示,福特努力在市區真正困難的條件下測試自駕車來證明產品性能。與特斯拉(Tesla)和通用汽車(GM)等競爭對手相比,福特傾向在具備季節性天氣變化和緊張的城市環境下進行測試。

Klevorn指出,福特聚焦在複雜的里程數,而不是路況沒有太大變化、退休族群聚的點A到點B里程。福特將在今年稍晚開始在第3個城市(先前兩個城市分別為邁阿密與華盛頓特區)進行測試。

福特汽車於3月20日宣布,首批自駕車將自2021年起於美國密西根州東南部開始生產、預計用於部署載客與貨運的商業服務。

根據福特汽車於美國股市4月25日盤後公布的2019年第1季(截至2019年3月31日為止)財報內容,當季旗下移動部門的稅前息前盈餘(EBIT)為-2.88億美元,主要是受到移動服務和自駕車業務發展投資金額增加的影響。

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4月22日表示,特斯拉自駕計程車隊應該可以在2020年上路。

Thomson Reuters報導,馬斯克4月22日表示,光達(LIDAR)是昂貴且沒有必要的零件、任何依賴它的人都註定會失敗。特斯拉汽車依靠照相鏡頭和雷達作為自動駕駛的視覺系統。馬斯克預期競爭對手最終會放棄使用光達。

福斯(Volkswagen AG)與福特上個月開始討論電動車、自駕車以及移動服務合作的可能性。報導指出,這兩家車廠目前尚未就福斯投資福特Argo AI自駕車(見圖)部門乙事達成共識。福特財務長Bob Shanks 4月25日僅表示,這些討論進展得相當順利。

therobotreport.com報導,包括福特、GM Cruise、Uber和Waymo都認為LiDAR是感測器套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福特汽車(F.US)4月25日下跌1.78%、收9.40美元,盤後大漲7.02%至10.06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福特4月26日若以10.06美元坐收、將創2018年8月7日以來收盤新高。

特斯拉(TSLA.US)4月25日下跌4.26%、收247.63美元,創2017年3月13日以來收盤新低;盤後續跌0.14%至247.29美元。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Ford Adds 2nd North American Site to Build Battery Electrics;Michigan Workers to Make Its First Autonomous Vehicles 

Ford Accelerates Global Redesign; Delivers $1.1B Net Income, $2.4B Adj. EBIT, $0.29 EPS, $0.44 Adj. EP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