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民生蒸蒸日上,保險股可以買嗎?A股可怕的不是政府介入,而是「灌水」隱憂

土生土長香港人,草根出身,普通打工仔,並非金融財經界人士,閒時在個人網誌分享有關價值投資及財務自由相關知識,不談投資貼士,不追逐市場,網誌瀏覽量數以百萬計。曾舉辦投資工作坊,接受多個媒體邀請作訪問、講座等,現為財經雜誌專欄作家,出版多本財經著作,包括《取之有道》、《積財有技》、《財商有價》、《財富未來》。

網誌:cpleung826.blogspot.com
fb page:facebook.com/cpleung826
雪球:https://xueqiu.com/cpleung826

對岸民生蒸蒸日上,保險股可以買嗎?A股可怕的不是政府介入,而是「灌水」隱憂

長週末前又來一個止凡飯局,想不到是上次飯局的原班人馬,見《保險行業的故事》,除加入了兩位網友之外,其他blogger都是一樣,不少也不多。本來多三兩位,突然也生病而不來,真巧合。

自從上次暗暗提過有興趣參與飯局者可私訊小弟連絡一下,真的有不少網友表示有興趣,由於也有不少人數,又希望每次一兩位好了,所以要排隊。

這次其中一位網友叫木工男,他來飯局時帶了小弟五本著作來簽名,還說每本都看了兩次以上,我見著作的確有翻過好幾次的跡象,真捧場。

木工男帶來一個很有興趣的投資故事,話說好幾年他曾經投資一支地產股,當時留意它是因為知道它於澳門有不少地皮,他曾經到澳門作實地考察與追蹤,發現沿海的四塊地有三塊是這家公司所有的,其中一塊地皮建了一幢五十層大廈,一星期賣完,他曾經扮客人打電話去想買樓,發現銷售情況很好。

當時見其市值只有十多二十億(編按:此指港幣20億,約合台幣80億),想一想,單是該大廈的預售樓都不止吧,這個市值低得極不合理,於是開始收集。大約由$0.3(港幣)開始買,最高升到$1.9左右,但他大約升到$1.4左右便獲利離場。

本來是一個好完美的賺錢故事,可惜他後來於高位再買,因為見自己沽出(編按:賣出)後股價繼續升,感覺仍然抵買(編按:可買)。誰知澳門政府突然以閒置土地為由收回地皮,當時他覺得並不合理,因為地皮已經動工,做了地基,但官字兩個口,那時候澳門政府大概在打擊發展商,歐文龍、大劉案那個時期,木工男所投資的地產股也大跌。這下子讓他輸掉六、七十萬元(編按:約合台幣280萬元),不過在該股上的整個投資應該還有很賺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