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這麼做,讓你跟老後龐大醫療費用Say No



將來老了,你最怕什麼?是過去工作累積的資產不夠,退休生活捉襟見肘?還是兒女都不在身邊,家中只有自己跟老伴相對眼?很多人最害怕的是,老了身體不好,醫療費用爆增,退休生活過得不安穩。

根據2018年底衛福部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已步入高齡社會的台灣,65歲以上長者的醫療費用正在不斷增加,2013年65歲以上長者花掉健康2,040億元,後逐年增加,到2017年增加到2,612億元,預估未來將會突破3,000億元,而其中又以腎臟相關疾病支出的金額最高;住院支出中則以流感與肺炎支出最多。

年紀大、身體不好,一旦生病恐就要纏綿病榻良久,或許有人會說靠全民健保就好啦!但健保提供的僅是基本醫療費用,而老人家通常需要好一些的治療行為,縮短療程或減緩不適感,但這種治療行為,健保可能不給付,要自己或家人掏荷包,增加醫療支出負擔。

這時候,聰明的你,就可透過保險來轉嫁醫療費用支出,像是「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即是最基本的醫療保障,可就住院或其它醫療(如:手術)提供定額理賠給付,補貼相關醫療支出、或是無法用醫療收據請領的住院期間無法工作的薪資損失。以第一金人壽的醫老永逸定期健康保險為例,即是一張中高齡專屬的醫療保險,它具有以下特色:

特色1:高齡也可保,填補高齡醫療支出
醫老永逸定期健康保險為主要針對高齡醫療提供的定期險保障,有15年期與20年期2種保障年期,貼心守護中高齡族群,讓年紀漸長但擔心將來醫療費用,或是醫療保障仍有缺口的中高齡族,能有完整的醫療守護。

特色2:提供疾病或傷害、特定傷病住院多重保障
除了生病,意外傷害也可能住院,醫老永逸定期健康保險遂針對疾病、傷害造成的住院,提供住院日額保險金。若因情況嚴重,例如罹患特定傷病或移至加護病房,還可請領特定傷病日額保險金或加護病房日額保險金,此外,住院前後的門診也以定額方式進行理賠。

特色3:住院、門診手術都有賠,動刀免心慌
再者是很多人擔心的手術費用,醫老永逸定期健康保險也提供定額的手術醫療保險金,不僅是住院進行的手術有賠,連門診進行的手術也有賠,降低因手術帶來的不安與支出。

特色4:豁免保費+身故理賠,保障更全面
除了在住院與手術提供防護,醫老永逸定期健康保險也提供豁免保費與身故理賠等保障,若保戶發生1~6級失能,即符合豁免保費條件,免繳續期保費;若是在保單有效期間身故,受益人則可領到一筆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障更全面。

而生病中最花錢的就是癌症治療費用了,所以「一次給付型防癌險」也是不可或缺!確診罹癌時保險金一筆給付,更能依治療需求彈性運用,如:標靶藥物、放射療法,也可是收入中斷的經濟支援、聘請看護費用等。以第一金人壽的加倍防癌定期保險來說,是針對中高齡設計的防癌險,除了提供癌症保險金一次給付,也有其它多元保障內容,如:無理賠事故保險金、保費豁免機制,可讓保戶更安心。

高齡化已是趨勢,你需善用保險規畫減輕老後醫療費用的龐大負擔,為老年生活增添更強而有力的保障防護網,才能享有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延伸閱讀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做好意外與醫療保障,退休生活真能高枕無憂
預算有限想買醫療險 抓緊3大理賠重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