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大買新興亞洲!印度尤亮眼 3月股市進帳額史上次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主要國家的央行貨幣政策由鷹轉鴿,再加上市場期盼中美能夠敲定貿易協議,促使外國投資人3月持續投入新興亞洲市場,印度市場尤其吸睛。

Business Insider 9日報導,澳盛銀行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排除中國的新興亞洲市場在3月淨流入了112億美元,不但遠高於2月的67億美元,還創2018年年初以來最大單月流入額。這使1-3月的新興亞洲市場吸金額累加至222億美元,幾乎完全回補去(2018)年一整年淨流出的262億美元。

除了聯準會(Fed)轉為鴿派、中美有望和談之外,外資在印度4月11日展開全國普選前大舉買進印度資產,也是新興亞洲表現亮眼的主因。澳盛銀行亞洲研究部主管Khoon Goh指出,3月流入印度股市的外國資金多達61億美元、為史上次高紀錄。莫迪(Narendra Modi)帶領的執政聯盟有望保住領導大位,印度央行(RBI)也可望降息刺激經濟,是外資決定在選前就買進的主因。

不過,Goh警告,大部分的利多都已反映完畢,要延續如此大規模的吸金潮並不容易,且挪威主權財富基金也會在今年降低新興亞洲固定收益市場的曝險部位。他認為,經濟數據必須進一步改善,才能吸引資金持續投入。

印度股市在4月2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後,最近幾日都呈現拉回走勢。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P BSE Sensex指數8日終場下跌0.42%、收38,700.53點,已較4月2日的歷史收盤高(39,056.65點)拉回0.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