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稱經濟趨緩 鐵路有警訊!美元漲、賣壓突襲黃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直指,經濟成長最近的確已失去些許成長動能。美元指數在經濟趨緩、全球央行轉鴿引發避險需求的帶動下跳高,衝擊金價重挫、跌破了1,300美元關卡,大批賣單接連敲出。

CNBC報導,巴菲特28日在受訪時指出,經濟成長的速度看來的確已趨緩,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擁有的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LLC (BNSF) ,已經出現成長減緩的訊號。不過,他仍說,部分數據可能遭到天候等季節性因素扭曲。

巴菲特認為,雖然經濟的確有放緩,但並未完全翻轉,而波克夏的行動也不會因此出現任何變化。就算經濟出現紅燈警訊,波克夏的投資方式還是會跟過去一樣。他重申美國是最佳的投資場域。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已於28日將2018年第4季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年率(經季節性因素調整)自2.6%下修至2.2%。

路透社報價顯示,美國3個月國庫券、10年期公債的利差仍有-6個基點,已連續第5天出現殖利率曲線倒掛的現象。barron`s.com 26日報導,Bianco Research研究發現,殖利率曲線倒掛的情況若連續10個交易日出現,就歷史來看,是相當可靠的經濟衰退警訊。

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疑慮,使得全球央行轉偏鴿派,帶動避險需求湧向美元指數、衝擊金價走低。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8日上漲0.25%、收97.2點,創3月8日以來收盤高。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28日應聲重挫1.6%、收每盎司1,295.3美元,創3月14日以來收盤低,為兩週以來首度跌破關鍵的1,300美元整數大關。根據FactSet統計,這是金價自去(2018)年8月13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Gold Newsletter》新聞報主編Brien Lundin 28日在接受MarketWatch專訪時指出,除了美元走揚之外,大筆賣單敲進,也令金價面臨壓力。他指出,27日有一筆7,000口的龐大賣單、衝擊金價下滑了5美元,28日早上又出現另一波沉重賣壓,讓金價一口氣摜破好幾個停損點,跌勢也隨即加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