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鎊重貶1.5% FTSE揚,銀行股慘 泛歐指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週四(28日)登場的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據傳出現進展,泛歐指早盤氣勢如虹,不過殖利率跌跌不休,重創銀行股,美國第四季GDP下修也打擊信心,泛歐指終場收低。

週四泛歐STOXX 600指數挫低0.12%(0.44點)、收376.84點。

德國DAX指數上漲0.08%(9.12點)、收11,428.16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09%(4.70點)、收5,296.54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56%(40.14點)、收7,234.33點。

中美貿易會談在北京登場,外傳中方提出「空前」(unprecedented)提案,化解美國對強迫技轉等的憂慮。與此同時,白宮經濟顧問庫卓(Larry Kudlow)也說,美國可能考慮取消部分關稅,引發泛歐指早盤漲勢。

英相梅伊的脫歐方案,兩度闖關國會失利,她以辭職交換脫歐案第三次送交國會時,能順利過關,但是仍遭北愛爾蘭的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反對,恐怕難以取得足夠票數。脫歐案或許本週五再次交付國會表決。

英鎊重挫。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8日英鎊兌美元貶值1.51%、報1.3049。

英鎊貶值,英國跨國企業股價上揚,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走高2.20%、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走高1.60%,帶動英國FTSE指數收漲。

市場憂慮全球經濟放緩,殖利率持續下滑,銀行股哀鴻遍野,Prudential下挫2.3%。瑞典銀行業受創最重,Swedbank涉及洗錢,執行長Birgitte Bonnesen被迫下台,股價大跌7.8%。瑞典SEB和Handelsbanken受拖累,雙雙重摔逾6%。

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下挫2%,先前傳出法國車廠雷諾(Renault)有意收購,激勵股價上揚。但是日產汽車(Nissan Motor)執行長說,未曾聽聞聯盟車廠雷諾談論此事,飛雅特克萊斯勒轉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