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去年全球基本股息成長率達8.5%、創三年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高股息股一直是投資人青睞標的,研究顯示,2018年全球企業的「基本股息成長率」(underlying growth)達8.5%,創三年新高。

City A.M.、The Times報導,駿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發放股息規模提高9.3%、至1.37兆美元,總額相當於墨西哥或是澳洲的全國GDP。經匯率變動和特別股利調整後的基本股息成長率為8.5%,增幅為2015年以來新高,也超越長期平均值的5~7%。

駿利亨德森全球股票收益主管Ben Lofthouse表示,2018年基本股息成長率達8.5%,反應多個因素。礦業、原油業、銀行業經過長期低股息、甚至沒有股息之後,如今股息發放恢復正常。另外,部分科技大廠也開始發放股息。

駿利亨德森預測,2019年基本股息成長率為5.1%。

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企業中,十家有九家都提高股息或保持不變。各行業中,銀行股和礦業股的股息增幅最大。銀行股的基本股息成長率為13.6%,原油股的基本股息成長率為15.4%。

以各企業而言,2018年發放最多股息的公司是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總額達156.5億美元。第二名是蘋果、總額達137.7億美元。第三名是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總額為136.8億美元。第四名是微軟、總額為132.1億美元。第五名是AT&T、總額為128.4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