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揭Q4持股:減碼蘋果 買Red Hat、銀行股、GM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2018年第4季(10-12月)減碼了蘋果(Apple Inc.)持股,但加碼買進銀行、汽車及石油探勘股,並首度買進Linux套件開發服務商Red Hat。

MarketWatch、CNBC、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波克夏14日美股盤後向美國證管會(SEC)揭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為止,蘋果持股達到2.496億股,較Q3底的2.525億股減碼約1%。波克夏的蘋果持股總值約394億美元。WhaleWisdom資料顯示,蘋果對波克夏投資組合的佔比雖由前季的25.8%下降至21.5%,卻仍是該機構第一大持股。

蘋果去年Q4股價慘跌30.1%,主要是受到零組件供應商發布營收預警、蘋果年底假期季節的營收也下滑4.5%影響,中國市場買氣疲軟、再加上升級iPhone的消費者減少,是最主要原因。

波克夏並揭露,Q4新買了417.5萬股Red Hat、總值7.33億美元,並新購入加拿大最大油砂探勘及生產業者Suncor Energy Inc.、Q4底的持股總數來到1,075萬股。波克夏也買進巴西支付處理商StoneCo Ltd.、持股達1,416萬股。

與此同時,波克夏Q4將美國煉油廠Phillips 66的持股大減22%,對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母公司的持股也減碼15%。值得注意的是,波克夏已將甲骨文(Oracle Corp.)共計4,140萬股的股票全數賣光。

另外,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股票則加碼了超過2,000萬股、總共來到9,319萬股。J.P.摩根持股也加碼1,445萬股、總共達5,011.6萬股,其他諸如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國合眾銀行(U.S. Bankcorp)、PNC、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Y Mellon)等銀行的持股也都增加。不過,波克夏出售約1,560萬股富國銀行(Wells Fargo)、持股減至4.268億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