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確保下一個偉大人工智慧發明是在美國誕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2月11日表示,維繫美國在人工智慧(AI)方面的領導地位、對於維護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來說至關重要。

根據白宮2月11日發布的新聞稿(見圖),川普總統指示聯邦政府機構將美國AI能力的研究和開發列為優先項目、確保下一個偉大的AI發明是在美國誕生的。美國將透過支持長期研究並協助美國AI研究人員取得更多的聯邦數據和運算資源來激發AI創新。

此外,美國將要求聯邦政府機構幫助美國人獲得與AI相關的技能並促進「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簡稱:STEM)」教育、進而協助美國就業人口為未來的工作做好準備。

川普於2017年9月25日表示,越來越多工作需要STEM相關(尤其是電腦科學)技能。川普當時即要求教育部長在合法的前提下、將推廣高品質STEM教育(特別聚焦電腦科學)視為教育部的優先政務之一。

白宮新聞稿指出,AI必須以不損害美國價值觀、公民權利或自由的方式發展。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aniel R. Coats 1月29日在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發表「美國情報界的全球威脅評估」報告。這份報告的前言提到,美國國家安全面臨的威脅將在未來一年擴大和多樣化,部分是因為中國和俄羅斯分別與美國及其傳統盟友和夥伴進行更為激烈的競爭。這場競爭跨越所有領域、涵蓋技術和軍事優勢的競爭,且越來越接近價值觀之爭。

上述報告指出,多個先進AI系統之間的互動可能會導致意外結果、增加經濟誤判或戰場意外的風險。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於2018年10月31日就AI發展現狀和趨勢舉行第九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加快發展新一代AI是中國贏得全球科技競爭主動權的重要戰略抓手,是推動中國科技跨越發展、產業優化升級、生產力整體躍升的重要戰略資源。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賽靈思(XLNX.US)2月11日上漲1.06%、收114.90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34.91%。

總部設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的賽靈思於1月23日發布優於預期的財報、財測。賽靈思執行長Victor Peng當時指出,依據第4季度財測來推算,2019會計年度營收將突破3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日經亞洲評論曾於去年12月報導,賽靈思名列華為(Huawei)供應商清單。

戴姆勒(Daimler AG)於2018年6月26日宣布,旗下車用系統應用將採用賽靈思的AI處理技術。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President Donald J. Trump Is Accelerating America’s Leadership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ORLDWIDE THREAT ASSESSMENT of the 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