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看過來:比春節放更久,股市長假11天,1/30提前封關!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投資人看過來:比春節放更久,股市長假11天,1/30提前封關!

再過一周就是春節連假了,今年是歷年來放假放最長的一次,加上除夕前的六日會有9天連假,但除了春節應該去哪玩以外,股民們最該注意的還有股市的長假!儘管證交所去年底已公告,但小編還是要再次提醒各位投資人,1/31、2/1台股也是休市的狀態哦!

台股農曆年前的最後交易日是1/30,而後兩天雖是周四周五,但不只不交易、僅辦理結算交割事宜,也不開放民眾現場查詢開戶、交易等資料的服務。接著股市會連放11天連假,直至2/11週一才會開紅盤。所以有融券放空的投資人也要留意,看看是否能在封關前獲利,否則下一次開盤就是11天之後了。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農曆新年台股休市,但海外市場仍是維持正常交易,2/4-2/8期間美、日股市均正常交易;港股則是在2/1(除夕)上午仍可交易,且在2/8(初四)就率先開紅盤;陸股的部分則是2/4-2/8期間休市。對於國外股市有興趣的朋友,在當地開市時間仍可透過複委託、海外券商進行交易,新年看盤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除了新年休市外,今年的新規定「補班不開市」也值得留意。為了配合國際股市交易規則,台股2019年開始,補班日不比照平日開市。今年還剩下兩個補班日,分別為2/23、10/5,這兩天補班的廣大朋友們,當天就不用盯盤,專心享受周末還要上班的特別氣氛吧...。

小編在此祝大家,過年過節抽大獎拿紅包,年後盤勢旺旺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