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盡墨慘賠、避險基金龍頭"橋水"逆勢大賺15%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去年市場暴跌作收,標普500指數年跌6%,創下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大年度幅度,幾乎各種主要資產都下跌做收,但是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逆勢交出佳績,報酬高達兩位數。

CNBC、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若不計費用,橋水旗艦避險基金「Pure Alpha」,2018年報酬達14.6%,為五年來最佳成績。去年許多避險基金被市場變化殺得措手不及,慘賠收場,橋水一枝獨秀。Hedge Fund Research初步數據顯示,2018年避險基金平均虧損6.7%。

達里歐(Ray Dalio、見圖)創辦的橋水基金,管理資產規模達1,600億美元。橋水高層在去年底市場慘跌之前,就一再示警。橋水共同投資長Greg Jensen,去年受訪表示,目前最重要主題是成長大幅放緩,他們的數據顯示2019年成長率將接近衰退程度,市場尚未計入這些風險。

達里歐去年12月也在LinkedIn發文稱,綜觀長短期金融趨勢,市場將持續不穩,目前是典型的末期景氣循環,獲利和經濟強健成長,股價卻因金融緊縮下跌。此種時候系統裂縫將會浮現,多數人沒料想的事將開始發生。

橋水Pure Alpha 1991年成立,年度平均報酬為12%,成立以來只有三年出現虧損。LCH Investments數據顯示,橋水創立以來,共為投資人賺進50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