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爭築牆經費、眾院過關!民主黨:不會批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NBC報導,美國眾議院週四(12月20日)以「217票贊成、185票反對」通過包括逾50億美元邊界牆興建資金在內的短期支出法案、讓聯邦政府可以持續運作至2019年2月。民主黨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與民主黨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Chuck Schumer已斷然表示,民主黨國會議員不會批准邊界牆經費。

報導指出,國會議員已批准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五角大廈等5個政府機構的支出法案;國務院、國土安全部的支出法案預計於週六(12月22日)凌晨12點1分到期失效。參眾兩院若因邊界牆經費爭議而導致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關閉、可能會一路持續至2019年1月3日民主黨取得眾議院主導權為止。某些提供必要服務的聯邦政府僱員仍需在這段期間上班,但部分人員可能暫時領不到薪水。

breitbart.com報導,裴洛西週四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總統正在竭盡所能要讓聯邦政府關門。裴洛西說:「他不知道經濟正處於不確定狀態嗎?他沒有緊盯他有時喜歡吹噓的股票市場嗎?」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12月20日指出,Schumer週四在國會山莊對媒體說,川普總統正讓國家陷入混亂。Schumer所指的是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週四宣布決定在明年2月底離職以及邊界牆經費所引發的政府支出法案爭議。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於美東時間12月20日下午9時18分(台北時間12月21日上午10時18分)推文表示,眾議院週四晚間通過的法案內容是合理的,當中包括兩項重要的優先事項:邊境安全與救災。

魯比歐說,民主黨議員沒有正當理由因為這兩項支出而讓政府部門關閉。他說,民主黨支持歐巴馬(Barack Obama)的8千億美元刺激計畫,卻不願支持50億美元的邊境保護經費。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美東時間12月20日下午4時48分推文(見圖)向民主黨喊話。他說,現在是團結在一起、將美國人民安全擺在政治前面的時候。川普說,邊境安全必須成為第一優先。

白宮新聞秘書處辦公室12月18日發布新聞稿宣布,依據美國總統川普發布的行政命令,聯邦政府的所有行政部門和機構將於2018年12月24日(聖誕節前一天)關閉、當天員工不用上班。行政部門和機構負責人可基於國家安全、國防或其他公眾需求因素決定組織的某些辦公室和設施保持開放,某些僱員必須在2018年12月24日上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