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政傳出資3千億、料成最大股東;壽險商Aflac暴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彙整日本媒體13日報導,日本郵政集團(Japan Post Holdings、6178.JP)計畫對美國大型壽險公司Aflac Incorproated出資3,000億日圓,取得Aflac已發行股數的7-8%比重,且目標在4年後將Aflac納為旗下權益法適用公司。日本郵政將在本月內敲定上述出資案並對外公告,預估最快將在2019年內取得Aflac股權。

因美國禁止壽險公司遭外國政府支配,因此為了避免牴觸該規定,日本郵政將透過信託銀行對Aflac進行出資。

根據Aflac內部的規定,只要持續持有Aflac股票一定期間後、就可將議決權最高增至20%,而預估日本郵政將在4年後適用上述規定,屆時日本郵政將成為Aflac實質上的最大股東、Aflac將成為日本郵政的集團公司。

美國Aflac目前透過旗下「Aflac生命保險」在日本販售癌症險等商品,而日本郵政完成出資後,除了將透過旗下郵局擴大販售Aflac癌症險之外,也計畫在新商品研發或資產運用面上進行合作。

日本是Aflac的最大市場、約8成獲利來自日本,而Aflac若和在日本全國擁有2.4萬家郵局的日本郵政加深關係的話,有望擴大其主力商品的銷售網路。

關於上述日本郵政考慮對Aflac出資3,000億日圓的報導,日本郵政1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作為成長策略之一、該公司和Aflac之間確實正進行加強合作的評估,但現階段並未做出任何具體決定。

Aflac目前在美國及日本市場掛牌。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於美國掛牌的Aflac(AFL.US)13日暴漲6.64%,收45.75美元;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8點30分為止,於東證一部掛牌的Aflac(8686.JP)暴漲6.98%至5,210日圓,稍早最高漲至5,220日圓、創2個月來(10月11日以來)盤中新高水準。

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8點45分為止,日本郵政下挫1.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