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老後醫療空窗,該怎麼活得老、活得好?

 擔心老後醫療空窗,該怎麼活得老、活得好?

台灣民眾壽命愈來愈長,已不是新聞,早在2018年4月,內政部公告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占總人口數已達14.05%,等於每7個人中就有1個人是老人。而根據衛福部2016年健保統計摘要,台灣65歲以上長者住院醫療點數占比為各年齡群中最高

老年高齡代表活得長久,但活得長、活得老,更要活得好、活得健康。除了要從飲食、生活作息、運動等方面多管齊下,也要準備好老後的醫療保健費用,讓自己享有更好的醫療品質。只是想要有更好的醫療品質,光仰賴全民健保給付的藥物與技術恐不夠,還需要掏荷包自費,花下來所費不貲,該怎麼辦?

為降低醫療自費支出的比例,投保實支實付住院型醫療險,以雜費保險金給付健保不給付的自費支出,已成為很多人規劃醫療險的首要安排。但市售實支實付住院型醫療險大多為1年定期險,保障最多到75歲。但台灣人愈來愈高齡,75歲之後的醫療自費支出該怎麼辦?

全球人壽建議,重視醫療品質的台灣民眾,可善用保險專案,拉高終身醫療保障,讓老年醫療品質更有依靠。全球人壽推出的「全鑫醫靠專案」,主要由「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及「全球人壽加倍手護終身手術健康保險」2大主約組成,提供「住院+手術+實支」3大給付項目,讓民眾終身醫療有所靠,不怕老後支出高,補強活得久的醫療空窗期。「全鑫醫靠專案」主要具有以下3大特色:

特色1:保費固定、限期繳費、保障終身
一般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大多每年都要繳費、有繳費才有保障的定期險,因此最高保障到75歲也要繳到這個年齡,且保費會隨著年齡遞增,年紀愈大保費支出將愈高。「全鑫醫靠專案」的「全球人壽加倍手護終身手術健康保險」,提供有10年期繳、20年期繳等多元選擇,而且每年保費固定、限期繳費,享終身保障。

特色2:75歲後,住院日額保險金加倍給付
一般住院醫療險針對被保險人住院,都會提供定額的住院日額給付,例如住院1天理賠1000元。「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則在被保險人75歲後,自動加倍給付住院日額理賠,例如75歲(含)以後住院日額保險金增加為3千元,若是為特定重大疾病住院,更提高至6千元,提供完整的長壽醫療照護。

特色3:75歲起享終身實支實付醫療保障
為滿足民眾75歲後,自費醫療支出可能產生的缺口。「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特別針對保戶75歲以後住院,提供實支實付醫療給付,讓保戶使用健保不給付藥物與耗材也不擔心,而且保戶持收據正、副本都能申請理賠,同一次住院雜費理賠上限為日額理賠金的200倍。

全球人壽及詳細商品內容、重要告知、注意事項等資訊>>全球人壽全鑫醫靠專案

本文及相關資料來源:全球人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