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美國市場吸引力減、美元將一路貶到2020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的發言,被解讀為偏向鴿派,週三(28日)美元急殺,週四(29日)回穩。摩根士丹利(大摩)唱衰美元,預測美元升勢告終,將一路貶到2020年。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美元指數28日重挫0.54%、至96.83。29日小跌0.05%、至96.78,為22日以來新低。

CNBC、MarketWatch報導,28日美元創下本月1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主因FED主席鮑爾表示,美國利率僅「略低於」中性利率。市場判定這表示美國升息循環比先前預期更接近尾聲。

大摩表示,明年美國經濟成長將放緩,估計FED明年年中停止升息,美元將受打擊。大摩外匯策略全球主管Hans Redeker並說,更重要的是,歐洲、日本、中國減少投資全球金融市場,美元需求將減少。此事非同小可,美國背負經常帳赤字和財政赤字,需要買家購買美國債券,但是全球資本的可取得性急遽下滑。如此一來,資助美國赤字的資本將減,不利美元。

不只如此,今年FED升息和美國經濟獨強,吸引龐大資金流入美國,美元需求因此大增,帶動美元走強。今年至今美元指數強彈4.9%。大摩指出,外資錢潮湧入,帶動美元升值,但是如果投資人發現其他地方報酬更好,會把資金撤出美國。現在一些新興國家的報酬已經優於美國,未來此種趨勢可能更為明顯。大摩預測,2019年美國經濟成長將減緩,新興市場則維持穩定,看好新興市場表現。

綜合以上因素,大摩預測美元指數將從當前的97左右,2019年第四季跌至85,2020年底續跌至8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