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對來自中國的蘋果產品課徵10%關稅稅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華爾街日報於美國股市11月26日收盤後(美東時間下午4時39分)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在受訪時表示,他不大可能會接受北京提出的暫緩將2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品關稅稅率調高至25%(註:預計於2019年1月生效)的要求。川普還說,如果談判沒有成功,他還會對其他目前不需要繳稅的中國進口產品(總值達2,670億美元)徵收10%或25%的關稅稅率。

川普說,唯一的協議就是中國必須開放市場、接受來自美國企業的競爭。他表示,自中國進口的蘋果(Apple Inc.)iPhone與筆記型電腦也可能被課稅。川普說,如果對來自中國的蘋果產品課徵10%的關稅稅率、消費者應該可以非常輕易地接受這樣的加稅。川普最後還提到,他建議廠商在美國建廠並進行生產,但他們也有許多其他的替代選項。

蘋果(AAPL.US)11月26日上漲1.35%、收174.62美元,盤後下跌1.67%至171.71美元。

外界普遍預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峰會(預計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舉行)期間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面。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月23日在公布習近平出訪行程時完全沒有提及習川會中國外交部在同一天發布的記者會新聞稿當中也完全沒有提及這場眾所矚目的會議。

美國財政部11月13日公佈,2018年10月(2019會計年度第1個月)關稅收入年增71.4%至55.51億美元。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rry Kudlow 11月20日在接受福斯商業台專訪時表示,川普強調過,除非符合美國利益、否則將不會有任何協議。

CNN報導,白宮顧問Kellyanne Conway 11月19日對媒體表示,她不知道人們為何不把川普總統說過的話當一回事。Conway說,川普真的對中國進口品課徵了關稅,而且他也認為美國與中國之間不該存在5千億美元的貿易赤字。Conway補充說,如果美中真的無法達成貿易協議,川普將會把威脅化成實際行動、對總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品課徵關稅。

美國商務部11月2日公布,2018年9月美國與中國的貨品貿易逆差(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年增16.6%(57.25億美元)至402.43億美元、創歷史新高,1-9月逆差金額累計年增9.9%至3,013.682億美元。

川普11月16日在白宮舉行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機構法案簽署儀式。川普指出,美國已針對中國總值2,500億美元進口品課徵關稅,如有必要還可以再針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品課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USTR)11月2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更新了301條款調查關於中國在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和創新方面的行為、政策和做法。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說,作為本屆政府加強監督和執法工作的一部分,USTR完成了這次的資訊更新。他指出,此次的更新顯示,中國並沒有從根本上改變其不公平、不合理和扭曲市場的做法。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1月22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方多次強調,美方進行的所謂「301調查」以及相關的貿易措施是依據其國內法採取的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是把美國的國內法凌駕於國際法之上,違背美方自己對世貿組織所有成員作出的承諾,是對世貿組織多邊規則的無視和破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