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債市罕見齊跌,今年來市值縮水五兆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金融市場2018年受貿易戰與升息夾擊,表現異常,股、債罕見同步走跌,今年迄今市值合計縮水5兆美元,此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之最。

一般狀況下,債券和股票走勢相反,經濟成長強勁時較有利股票,反之則有利債券,同漲跌並不常看到,市場憂心隨著聯準會(FED)持續升息,後金融海嘯時期的拐點,越來越有可能在今年浮現。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2018年迄今,最大債券指標彭博巴克萊環球多元債券指數(Bloomberg Barclays Multiverse Index)市值減少1.34兆美元,FTSE全球股票指數(FTSE All-World Stock Index)下滑5%,市值削去3.6兆美元,此為2011年以來之最。

根據E-Trade報告調查,帳戶資產超過100萬美元且自己操盤的大客戶,僅有9%預期美國選後股市波動降低,預期波動增加的達44%,另外有47%受訪者預期維持一樣。(CNBC)

報告發現900名投資人中,67%不打算在選後調整投資佈局,大多數人仍預期牛市還能持續1-2年,但也有25%的受訪者預期牛市終點已經近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