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突破僵局、軟脫歐曙光乍現,英鎊轉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首相梅伊在脫歐談判上取得重大突破,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指歐盟官員為避免夜長夢多,周二已同意脫歐協議的文字,梅伊辦公室隨後發聲明證實,激勵英鎊大漲。

梅伊周三將召開內閣會議討論脫歐協議草案,能否說服閣員仍有待觀察,但如果一切順利,梅伊最快11月底與歐盟舉行峰會。

如果脫歐協議成功達陣,英國央行(BOE)明年升息態勢將更為篤定。英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攀升近7個基點、來到1.52%,反應央行升息預期增加,這對英鎊也是利多。

英鎊兌美元繼周二勁揚0.79%後,周三盤中續漲0.42%、來到1.301。

不過,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Ruth Gregory警告英鎊反攻氣勢可能維持不久,在梅伊內閣官員與國會認可前,脫歐協議仍有變數,這將影響英鎊後勢漲跌。(BB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