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托: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不會對中國採取較溫和態度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富比世(Forbes)自由撰稿人Kenneth Rapoza 11月6日指出,貝萊德(BlackRock)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董立文(Richard Turnill)表示,如果期中選舉產生分裂的國會、預估對市場不會帶來太多的持續性衝擊。他說,分裂的國會通常對股市有利、因為那意味著政策趨於穩定。

Rapoza 11月5日指出,貿易戰屬於政府行政部門的職權範圍,即便川普總統願意將關稅交付國會進行表決,民主黨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Chuck Schumer以及民主黨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也都支持關稅,眾議院就算是變天也不會改變華盛頓對中國的看法。

foreignpolicy.com 11月5日報導,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華府智庫)貿易政策研究副主任Simon Lester(見圖)表示,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應該不會主張對中國採取較為溫和的態度。

裴洛西3月22日發表新聞稿(原文點此)表示,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USTR)關於中國盜竊智慧財產權的調查報告是好的開始,但未來需要採取更多動作來對抗中國的各種不良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11月6日晚間11時14分(台北時間11月7日下午12時14分)推文表示,今晚取得重大勝利、謝謝大家。

美國國會期中選舉於11月6日登場,眾議院所有席次(435席)與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進行改選。

Thomson Reuters報導,根據Fox News、NBC News的預測,民主黨贏得美國眾議院主導權。CNN、NBC、ABC News預測共和黨維持參議院的多數席次優勢。

如果證據顯示川普妨礙司法公正或者在2016年競選期間與俄羅斯勾結,那麼一個簡單的眾議院多數就足以彈劾他。不過,如果沒有參議院三分之二多數的同意,國會也無法將川普趕下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