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款5G愛瘋傳2020問世,基頻晶片供應商內定英特爾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 appl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引述不具名人士消息報導,蘋果計畫在2020年推出第一款5G手機,但這還要視內定獨家5G基頻晶片供應商英特爾能否如期克服瓶頸。

報導指出,蘋果2020年版iPhone打算採用英特爾8161基頻晶片,該晶片將以英特爾10奈米製程生產,不過由於其前製版8060晶片,在測試階段有散熱與耗電等問題,蘋果對此頗不滿意,已開始找雨天備案,正與聯發科洽商中。

據瞭解,Verizon與AT&T等電信公司初期5G通訊使用毫米波頻寬介於30 GHz與300 Ghz ,對手機基頻晶片比較耗電,且會產生較高溫度,英特爾還在想辦法解決8060晶片這方面的問題。

相較之下,高通X50基頻晶片傳散熱問題沒有英特爾晶片嚴重,Phonearena.com報導三星、華為與小米預計2019年推出5G手機,都將採用高通X50基頻晶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