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海撈16億美元!尖牙股空單暴增 躋身美10大放空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亞馬遜(Amazon.com Inc.)、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近日公布的財報慘淡,拖累尖牙股(FAANG,即臉書(Facebook Inc.)、蘋果(Apple Inc.)、亞馬遜、Netflix Inc.和Alphabet)重挫,空單暴增,統計顯示,空軍一週之內就海撈16億美元。

CNBC報導,金融分析機構S3 Partners統計顯示,投資人對尖牙股的放空總額已高達305億美元,將這些個股推進全美前10大最被放空的股票排行榜,而空軍上週更一口氣賺取16億美元的帳面利潤。其中,蘋果空單高達90億美元,亞馬遜、Netflix也有79億美元、50億美元。

除了中美貿易糾紛衝擊全球經濟,以及亞馬遜、Alphabet日前公布的財報黯淡之外,英國計畫對線上平台賺取的營收課稅,也是網路類股下殺的原因之一。

臉書、蘋果及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這些重量級科技巨擘預定本週交出獲利成績單,選擇權市場暗示,投機客打賭科技股將持續大震。

華爾街日報29日報導,Trade Alert數據顯示,選擇權報價預測,臉書本週二(10月30日)盤後公布財報後、股價振幅將高達9.3%,遠高於過去平均的5.5%。投機客也預測,蘋果本週四盤後公布財報時,股價振幅將多達6.2%、高於3.8%的平均值,而阿里巴巴財報公布後的振幅則應有8.5%、高於平均(2.8%)。不過,上述資料並未指明股價是漲或跌,僅就股價振幅作出預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