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人口每3秒增加1人,你會是下一個嗎?

宏泰人壽「樂齡寶」 撐起失智防護傘

 宏泰人壽「樂齡寶」 撐起失智防護傘

近年來,總會看到不少關於名人與一般民眾,闡述自己照顧失智家人的新聞。一提到失智,往往給人沉重的壓力與負擔,失智者的家人與照顧者,彷彿陷入無止境的惡夢中,無力掙脫。

失智現況到底有多嚴重?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資料顯示,全世界平均每3秒就增加1名失智症患者,而目前台灣約有26萬名失智症患者,依據國發會之人口推計數據推估,到了2036年台灣失智人口將是現在的2倍以上。

但失智的醫藥照護費用,相當驚人,失智通常需他人長期照顧,根據統計資料指出,失智症病程時間約8-10年,若以機構式的長照服務估算,每年花費約25-50萬元,這筆錢該從何而來?光靠自己就能準備的了嗎?

答案當然是不可能的,光是準備退休金就已經很吃力了,難以再有餘力準備數百萬元的費用,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透過保障來因應風險。宏泰人壽表示,近期推出的「宏泰人壽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保障範圍包括符合認知功能障礙的失智症、帕金森氏症兩大特定腦神經退化性疾病,以及銀髮長者易因跌倒造成的骨折手術,讓失智症患者能得到妥善照顧,也能減輕失智帶來的沉重負擔。

「宏泰人壽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的投保年齡為40~65歲,繳費20年期可享終身保障,補強中高齡保戶的醫療照護需求。以40歲男性投保「宏泰人壽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為例,保額100萬元,年繳保費約1萬1,700元,每天只要不到35元的保費,若保戶不幸罹患失智症或帕金森氏症,且診斷確定日在第2保單年度之後,即可領取一整筆的保險金,支付將來的醫藥與照顧費用,且不必再繳續期保費,依然可享有骨折手術的保障。

把自己的未來打點好、不拖累家人,就是最好的規劃,在台灣步入高齡社會的現在,宏泰人壽提醒大家,應該多重視特定腦神經退化性疾病與失智症風險,趁年輕做好規劃,在投保前也要詳細了解保單的保障項目,是否符合自己需求,才能在未來風險發生時,幫自己撐起完整的防護罩,照顧自己也保護家人。

2018/11/30前填問卷,只要30秒,就有機會獲得德國BRITA隨身濾水瓶、好樂撲克牌。
立即行動GO~
http://bit.ly/2RRMdfh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