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出資三億美元收編Dialog逾三百名研發大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與德國晶片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達成協議,包含取得iPhone電源管理技術授權與部份資產控制權等,總值達六億美元。

按照協議,蘋果同意支付三億美元,獲得戴樂格部份技術資產,以及逾300名研發人才。這些工程師佔戴樂格員工總數約16%,且長期與蘋果共事。戴樂格股價周四聞訊最高一度飆漲34%。

除此之外,蘋果還預付三億美元,簽下戴樂格未來三年的供應合約。戴樂格同時宣布獲得蘋果電源管理、音效、充電與其它混和信號晶片的新訂單,將從2019年開始出貨。

戴樂格原是蘋果iPhone、iPad與Apple Watch電源管理晶片主要供應商,但今年初在蘋果打算自製晶片、削減訂單的消息傳出後,戴樂格股價大受打擊。

戴樂格透過這筆交易,有望爭取時間降低對蘋果依賴度,而蘋果則可強化晶片設計實力,雙方可謂各取所需。TechCrunch報導指出,如以人數來說,這是蘋果史上最大一筆資產收購案。

其它值得一提的還有,中國紫光集團是戴樂格的大股東之一,根據去年底官方公告,紫光科技戰略投資有限公司持有戴樂格 8.52%的股權,紫光間接全資附屬公司「紫光集團國際有限公司」也持有0.49%的股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