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場天氣多變化 多重收益型基金撐起保護傘

 金融市場天氣多變化  多重收益型基金撐起保護傘

全球金融市場今年來詭譎多變,新興股債匯市大幅震盪,而美股則是屢創新高。波動持續居高不下,全球市場幾家歡樂幾家愁下,也讓投資人備感焦慮而無所適從,投資人深怕自己選錯標的、買在錯的時點。面對金融市場天氣陰晴不定的環境,真正做到資產多元分散的多重收益型基金是一個最佳選擇。

「摩根投資基金-多重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是國內目前可供銷售的資產配置型基金中,規模首屈一指者,加上集結摩根集團旗下各團隊專家智慧,真正做到專家等級的資產多元分散,在嚴控波動的堅持下,為投資人追求穩健收益。

持有標的超過2500檔 真正做到多元分散
「摩根投資基金-多重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持有標的高達2500檔,是目前國內同類型基金中涵蓋標的最為分散的一檔。由右圖1可見,目前該基金持有標的遍布全球各種收益型資產,布局廣納股票、債券、REITs、特別股、可轉債等不同標的,透過全球及個別標的分散投資,避免布局過度集中的風險。

也因為持有標的高度分散,因此可以充分利用不同資產間彼此相關係數的差異,靈活調控資產配置,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觀察自2008年底以來的全球市場5次大跌時,這檔基金的表現都明顯勝過MSCI全球指數、跌幅較低。另外,若與其他資產類別相比,該基金的波動度與固定收益商品(如高收益債和新興市場債指數)相近、但遠低於股票(如全球股票),顯示於市場震盪之際,這檔基金的整體投資組合相對穩健。

反之,如果市場進入多頭時,由於多重資產策略包含股債和另類資產等多元孳息收入,亦能隨市場走揚有效掌握資本增值機會,而孳息收入則能兼顧收益。 這種多元分散的特性,讓投資人再也不用擔心選錯標的,或是猜錯市場行情,是波動投資環境下,讓資產持盈保泰的最佳迎戰策略。

所以,不論市場漲跌,多重資產策略長線總報酬率穩定,對積極型、穩健型或是保守型投資人來說,都可以將多重收益型基金為核心配置。

專業團隊管理規模達7.8兆元 嚴控波動風險、掌握上漲機會
「摩根投資基金-多重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由「摩根多重資產團隊」把關,先為投資人進行由上而下的資產配置,再搭配個別專業團隊,包括摩根國際股票團隊、新興市場債團隊、高收益債團隊等8大團隊,由下而上挑選優質標的,截至今年6月底止,「摩根多重資產團隊」全球總管理資金規模超過新台幣7.8兆元,單一投資團隊所管理的規模就遠遠超過目前台灣境內外基金加總規模逾5.9億台幣。

「摩根多重資產團隊」自2016年以來,就逐步加股減債,並因應利率上升,運用放空公債期貨,靈活調整投資組合的利率敏感度,降低升息所造成的衝擊。舉例來說,截至今年7月底止,這檔基金的投資組合有34%是在股票部位,主要就是因為投資團隊看好景氣與企業獲利增長。

另一方面,投資組合目前也有8%是在美國機構抵押債券。這個資產類別在2018年初以來新加入投資組合,當股市下跌、波動攀升期間,可作為保護性策略。此外,目前投資組合也有30%投資在高收益債,主要是高收益債可受惠於經濟增溫且利率風險相對較低,並有債券之債息收入,因此調升其比重。

正因為隨時勢靈活調整、投資標的多元分散,這檔基金廣受全球投資人青睞,由上圖2可以看出,基金規模自成立以來持續成長,截至今年7月底月為止達304億美元,較2013年7月的50億美元大幅成長了513%。再者,因應投資人對多種幣別的理財需求,該基金還提供美元、歐元和澳幣等不同貨幣選項,讓投資人可視本身需要和理財需求,選擇不同貨幣級別基金,同樣都能追求在波動之下的長線成長機會。

【摩根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

「摩根」為 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 於台灣事業體之行銷名稱。摩根所作任何投資意見與市場分析結果,係依據資料製作當時情況進行判斷,惟可能因市場變化而更動,投資標的之價格與收益亦將隨時變動。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亦不必然為未來績效表現;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此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另,內容如涉新興市場之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影響,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中譯本)或投資人須知,投資人亦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查詢。境外基金投資大陸地區證券市場之有價證券,僅限掛牌上市之有價證券,且境外基金不得超過淨資產價值之10%,另投資香港地區紅籌股及H股並無限制。投資人亦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佔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投資人可至摩根資產管理官方網站 (www.jpmrich.com.tw) 查詢本基金配息組合項目。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標準普爾基金評級、星號評等與晨星星號評級,均為標準普爾與晨星基金評鑑機構針對基金之報酬、風險或管理品質之評估,標準普爾基金評級分為A、AA、AAA,所獲評級愈高表示管理品質愈高;標準普爾與晨星星號評級分為1顆星至5顆星,星號愈高表示基金之風險調整後報酬表現愈佳。本公司自當盡力提供正確的資訊,但文中之數據、預測或意見可能有脫漏、錯誤或因環境變化而有變更,本公司與其關係企業及各該董事、監察人、受僱人,對此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投資人如欲進行投資,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投資風險,承擔投資損益結果,不應將本資料引為投資之唯一依據。摩根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20樓 / TEL:02-8726- 8686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