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經理人悲觀情緒創7年之最、重壓美股獨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美貿易戰不斷升溫,基金經理人看壞全球經濟,悲觀情緒創近七年之最。與此同時,經理人預測美國市場將持續和國際脫鉤,維持獨強局面。

ZeroHedge、CNBC報導,美銀美林九月份的基金經理人訪調報告稱,市場悲觀氣氛瀰漫,24%受訪者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比例遠高於八月份的7%、看空比例創下2011年12月以來新高。

經理人對全球前景憂心忡忡,新興股市的資產配置為10%減碼,比重為2016年3月以來新低。與此同時,資產組合的現金水位升至5.1%,創18個月之最。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表示,投資人握有更多現金,代表他們看空成長,並持續看好美國脫鉤。

經理人對全球經濟感到不安,相信美股獨強,把資金一股腦轉入美股。九月份美股配置比重升至21%、創2015年1月以來新高。69%受訪者表示,美國是他們最偏好的地區,比例創17年新高。

從市場交易也可看出投資人唱衰全球、獨厚美國市場。目前最擁擠交易仍是做多FAANG+BAT(美國尖牙股和中國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第二擁擠的交易是做空新興股市、第三擁擠的交易是做多美元。另外投資人認為最大的尾部風險是貿易戰、第二大尾部風險是中國經濟放緩、第三是量化緊縮(QT)。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