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公司加薪,不如靠自己!買0050年賺8%,但只看這2個條件選股,年賺25%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富翁 有錢人 富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賴清德:台灣平均月薪48K!
勞工可以跟老闆說:你給的薪水太低,「有用」?

前些陣子,勞工節前夕,行政院賴清德曾說過:國內勞工平均薪資逼近5萬元,8月6日賴院長接受Yahoo節目專訪更是出現語出驚人的話,國人薪資平均近4.8萬,漲幅創18年來新高!

解釋這個數字是「平均」,必然會有一半的人未達到,這個指標是善意的讓資方「心裡有數」,並讓勞工能在談薪水時據理力爭,甚至告訴老闆:「你給的薪水太低了」!

不禁想起曾稱:勞工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的蔡總統,所說的一句狂語錄:「去跟你們老闆說嘛」。

就連普遍大眾都知道台灣平均月薪4.8萬,是因為貧富差距太懸殊所造成,根據去年財政部研究報告,貧富差距達12.6倍,恐怕位於金字塔底部的人薪資平均不足3萬。

更何況,行政院主計處去年就推動「薪情平台」,當每個月經常性薪資輸入「30,000」後,得出來結果大概離中位數不遠...不如請賴院長親自按按看,再決定那些言論是否引人反感,實在看不出是想調侃誰,還是想證明政績?

看完薪情平台後和聽完賴院長說的話,令我非常有感觸!

筆者在這邊還是必須分享一件事,學會投資理財的觀念很重要!與其依賴政府,不如靠自己學會投資,可能不懂股市的人冒出的疑問是,薪水被壓抑、健保費上揚、老年醫療擔憂、還要買保險...該如何投資?

✎先有「長期投資」的心理預期
最簡單的定期定額台灣50(0050)年化報酬率7.7%

先討論最簡單的長期持有「台灣50 ETF(0050)」,台灣50(0050)顧名思義,追蹤的是台灣50指數,成份股為台股中市值最大的50間公司,統計自2006/01/02至2017/12/29,共12年的時間長期持有台灣50(0050)的投資人,可獲得144.4%的總報酬率(含息),年化報酬率為7.7%。

(資料來源:CMoney 被動投資策略實驗室

如果以本金100萬,光靠台灣50(0050)以年化報酬率7.7%,保守估計第10年才能成功翻倍,這時候大概可以拿出手指算一下,你渴望的財務自由數字需要多少本金?與你預期要花多少時間投資?

那麼筆者以資深自由交易人立場,以自己最常用的「簡單股市2選股條件」,在經過10年以上時間,量化說給大家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