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類股大輪動、防禦股爆紅!健康照護XLV逼近空前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投資人憂慮貿易戰衝擊,也擔心美股牛市垂垂老矣,布局出現大輪動。眾人從成長股轉向防禦股,出售科技股改買健康照護股,兩者走勢差距創下2016年中以來之最。

巴倫(Barron`s)、金融時報報導,新興市場動盪不安、美股估值已高、科技巨擘財報欠佳,種種因素都把投資人推向健康照護股。六月中到八月中之間,全球健康照護股上漲8.5%,漲幅超越科技股的4.1%,創下2016年中以來的最大漲幅差距。此一趨勢最近才出現,六月中之前的三個月,科技股還氣勢如虹,大漲7.6%,健康照股僅漲1.2%。

股民從科技股轉向具有穩定報酬的健康照護股,通常代表布局轉向防禦性。投資人的不安其來有自,總經方面,荷蘭經濟政策分析局(CPB)數據顯示,五月份為止的半年間,全球貿易量只增加0.4%,是2016年十月份以來的最糟表現。與此同時,市場也認為企業表現已經觸頂,美銀美林訪調顯示,僅5%基金經理人預估未來12個月的企業獲利會上升。此一數據和年初大不相同,一月份有44%經理人看好企業獲利。

摩根士丹利(大摩)的David Risinger週四(23日)報告認為,投資人轉向防禦類股,是近來股市的主要推手。他看好大藥廠,認為健康照護股的估值不算太高,未來仍有上行空間。

健康照護的一大恐懼是川普會再發推文,批評藥價過高。對此Risinger強調,該類股的政治風險趨緩,川普當局壓低藥價的策略,似乎不再鎖定大藥廠,砲火轉向中介商和「藥物退款」(drug rebates)。Risinger調高默克(Merck)和輝瑞(Pfizer)目標價,看好未來發展。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系統報價顯示,以大型醫藥股為主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代號XLV),23日下滑0.03%收在91.45美元。22日收在91.48美元,和1月26日歷史收盤新高的91.54美元相比,只有呎尺之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