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拒絕蘋果平台吸血,擬推展新付費機制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時下掌握平台就掌握錢潮,但反過來看,對於要向平台繳交過路費的App開發商而言,命運則掌握在平台業者手上,美國線上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顯然不甘於此。

Netflix是蘋果App Store營收最高的App之一,Netflix用戶透過App付費都會被蘋果抽成,如同向蘋果繳稅。目前蘋果第一筆訂閱費抽三成,續定抽一成五。

Theverge.com報導,Netflix不想訂閱收入一再被蘋果抽成,傳已開發一套新付費機制,希望擺脫被蘋果扒皮的命運。

據TechCrunch報導,Netflix正在測試一款App,用戶無法在這款App上直接開戶,而是會被App導引到行動網頁進行付款動作,如此蘋果即無法抽成。

Netflix證實確有此事,且計畫在33個國家測試這套新付款機制。九月底後,Netflix將在中選的歐洲、亞洲與拉丁美洲國家開始推展。

除了Netflix外,瑞典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也已開始繞過蘋果平台來收費,預料未來會有更多開發商起而效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