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3密技,用便宜價買到「超值股」!這19檔股價大受委屈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選股時,方法跟網購一樣
要避開便宜卻沒質量的標的

自己在買網購的過程中,經常遇到一種困擾的狀況,就是可能價格很便宜很超值,心動下手之後發現,商品質量沒有太好,洗一次就縮水不能穿,那麼...在挑選股票的過程中,我們當然也要儘量避免掉同樣狀況,避開體質不好的股票,所以這次運用的條件是,本益比、股價淨值比搭配營收,來找出現在被低估的股票,快點一起來看看吧!

【本益比】代表的是
投資人多久可以回本

由於本益比公式是:股價 / 每股盈餘,是以「損益表」作為基礎所延伸的指標,在應用上簡單來說,能讓你評估要花多久才能回本的概念,假設中華電(2412)的股價是100元,EPS是5元,那本益比就是100 / 5 = 20(倍)。

也就是說,假設你花100元持有中華電(2412),中華電(2412)每年可以幫你賺5元,你要花20年的時間才能回本。

本益比多少才算合理?

一般書上會列出以下兩個常用的條件:

> 20現在股價價格相對昂貴
< 12現在股價價格相對便宜

但是要特別注意,這條件並非是「絕對」的哦,當股票的成長性越高,市場給予的本益比,相對一些穩健的股票就會比較高。

【股價淨值比】
看穿這家公司的價值

股價淨值比的公式是:股價 / 每股淨資產,是以企業的資產負債表為基礎,主要用來判斷目前股價被低估或高估的指標,假設大立光(3008)的每股淨資產是400元,而目前的股價是800元,股價淨值比就會是800 / 400 = 2。

而淨資產是代表,從股東這邊募來的錢,所以當淨資產為2時,表示現在的股價,已經是當初原始股東持有的2倍價格,而股價淨值比為1時,則表示市場對於這檔股票評價,是合乎企業本身的能力。

3條件篩選出19檔
被低估的價值型股票

1.本益比 < 12
2.股價淨值比 < 1.8
3.累計合併營收成長 > 15%

先運用條件1、2,篩選出股價相對便宜,並且沒有距離原始股東持有價格太遠的個股,再搭配上營收條件來剔除沒有實質營收的個股,可以在股價拉回時,觀察適合的進場點。

另外提醒,在查看本益比低的股票時,記得剔除景氣循環股和營建類股哦!

本文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菜圃股倉」授權轉載,原文:19檔有營收支撐、本益比 < 12,目前被市場低估的價值型股票!(穩健投資人必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