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創11個月低!股王騰訊遊戲事業不妙、跌勢難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港股股王騰訊(Tencent Holdings Ltd,代號0700.HK)旗下熱門遊戲遭北京當局下架、震撼遊戲界,股價週二(8月14日)應聲下殺3.43%、市值一口氣蒸發150億美元之後,週三又續挫逾3%,衝擊港股下探11個月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下午1時15分為止,恆生參考指數下挫1.81%、報27,249.93點,創2017年8月21日以來盤中低。同一時間騰訊也下挫3.67%、報335.8港元;開盤迄今最低下跌至335港元、創2017年9月29日盤中低。

路透社、CNBC等外電報導,根據騰訊最新公告,WeGame平台向日本卡普空株式會社(Capcom)取得代理的《魔物獵人:世界》(Monster Hunter: World),因部分遊戲內容不符政策法規要求,監管機關接獲大量舉報,因此決定下架。

年初以來,騰訊股價已大跌逾17%,自1月觸頂後,市值蒸發約1,600億美元。騰訊代理的手遊《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 Battleground, PUBG)受限韓令影響、變現能力備受市場質疑,如今熱門遊戲《魔物獵人:世界》又遭強制下架,前景相當不妙。

中國政府今(2018)年稍早改革了內容監管機構,還拆分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許多遊戲商從3月起就開始痴痴等待政府核准發售執照。騰訊一未具名內部人士直指,不只絕地求生,大陸現在根本沒有任何一款遊戲能取得執照順利發行。

騰訊即將在今(15)日稍晚發布眾所矚目的半年報,屆時投資人將從中尋找解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