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這次預言 美國GDP將很快超過 5%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上月底美國總統川普預言 GDP 上看 9% 還言猶在耳,昨 (7 日) 川普修正了預測稱,不久的將來美國 GDP 將能超過 5%,但這個數字仍然是高得嚇人。

週二 (7 日) 晚間美國總統川普與聯邦快遞、萬事達卡和波音等商業領袖餐敘,川普在餐會中表示,美國政府目前推行的政策將帶動經濟成長,預估不久的將來,美國 GDP 將能超過 5%。

白宮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 亦在該餐會中,大力稱讚上月美國 GDP 季增年率成長 4.1%,和川普一樣預測類似的結果,川普則是積極響應表示,GDP 很快地會大躍進。

市場人士指出,去年美國推動了 1 千億美元的「減稅及就業法案」,下砍了股票與房地產的資本利得稅,直接提高了美國家庭收入,對提振 GDP 達到一定的效果。

然而,GDP 超過 5% 在美國並不常見,除了歐巴馬執政時期的 2014 年曾達到過一次 5.1% 以外,自 2008 年以來美國 GDP 增速只有那一次超過 5%。

美國 GDP 季增年率走勢圖 (2008 年至今表現) 圖片來源:Fred
圖片放大

為求合理化,川普進一步解釋,一旦美國和其他國家達成新的貿易協議,美國的經濟前景將會非常明亮。

他更表揚自己的經貿政策並樂觀表示:就關稅議題來看,美中之間確實有些爭執,但最終兩國將會達到很棒的貿易關係。

上月底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第二季 GDP 達 4.1%,創 2014 年第三季以來新高,當時總統川普狂言,4.1% 只是「墊腳石」,之後可望上看 9%。

如今不到兩個禮拜卻下修到 5%,究竟是胸有成足還是為即將到來的美國期中選舉鋪路,值得密切關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