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談股票、基金,私下卻只有買房...不想跟著「理財專家」慘賠...看懂如何一招破解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下跌 賠錢 慘虧
圖片來源:photo-ac.com
圖片放大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說:「對於學習事務的道理,僅是了解它的人,比不上喜愛它的人;喜愛它的人,又不如能樂在其中的人。」

一個投資顧問最重要的品格,也是如上面所述:知行合一。
俗諺也說得好: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台灣金融業最令人覺得滑稽的事情就是:常常銷售者說得天花亂墜,非買不可,結果自己從來沒買過......

例如:

當時擔任某金控FC,在某酒酣耳熱的場合中,一位母行經理(權責是掌控三間分行的業績)說到:我自己從來沒有買過基金或是保單,我都是靠買房賺錢的,當時我眼睛大大的瞪著他,心裡面在OS,那你整天在晨會上釘別人要賣基金,賣保險是在做什?

又例如:

某電視台老師,整日在說很多理財的故事,說很多股票、基金、總經...等故事,讓多數人奉為圭臬,但是,一跟他談到那您親自投資什麼?結果他回答:我太忙了根本沒時間投資,只有定期定額基金跟買房而已。

以上舉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請問,您追隨上述相同的理專、顧問,投資的結果會是如何?所以各位知道為何去找銷售機構投資,下場通常不太好了嗎?

因為他們做的是銷售,甚至他們沒有投資的經驗,您問他投資無非緣木求魚,甚至您可以請問那些推廣金融房產的理專或經理,如果這個政策、這個方式真的這麼好,您房子能拿來質押買您口中所說的商品嗎?

所以顧問的品質,這一點非常重要,他說的跟他做的:要一致,不然那都是畫唬爛。知行合一非常重要,這是一個好顧問的根本。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