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歷史高!打破連18個月不如新興市場的疲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印度股市在政府調降商品及服務稅(goods-and-services tax,簡稱GST)、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國會不信任投票中獲得勝利的帶動下,一口氣躍上歷史高。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至今仍未投入印度股市、錯過了行情,但外資直指印股已打破連續18個月不如整體新興市場的疲勢、國外資金也開始湧入。

印度政府最近宣布調降國內超過50款產品的商品及服務稅,為股市帶來樂觀氣氛。另一方面,莫迪擊敗了反對黨提出的不信任投票動議,則紓解莫迪政黨恐難在明(2019)年國會選舉中贏得多數席次的疑慮。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ENSEX指數27日終場跳漲0.95%、收37,336.85點,創歷史收盤高,有史以來首度收在37,000點之上。

CNBC-TV18 27日報導,里昂技術線型分析師Laurence Balanco在接受專訪時預測,Nifty指數未來上看12,000點,這是該行長期以來設定的目標,目前股市動能仍穩健,指數在1月的前波高應能順利突破,繼續朝12,000點邁進。

他直指,以美元計價的MSCI印度指數,三週前打破連續18個月不如新興市場的疲勢;印度股市的表現優於新興市場,也鼓勵投資人大舉湧入。

Livemint 27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電話專訪時則表示,他一直都沒投資印度市場,雖然他早該這麼做,卻不幸錯過行情,這是因為他不愛買進任何已經創歷史新高的市場,因此至今仍在場邊觀望。他認為,人們不應試圖跳上移動中的巴士,否則肯定會受傷。

羅傑斯警告,當其他國家面臨麻煩時,印度也不能獨善其身。冰島2007年破產、許多人甚至從未聽聞過,直到雷曼兄弟倒閉、引爆全球金融海嘯,問題才廣為人知。一切都是從鮮少有人注意到的小問題開始。

羅傑斯直指,印度許多銀行有問題,但多數人並不關心。中國也有許多企業破產。問題肯定會爆發,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到來,但他知道時間已愈來愈靠近。

基金管理機構J. Lyons Fund Management, Inc.合夥人Dana Lyons 7月13日在部落格撰文指出,印度S&P BSE Sensex指數(BSE)稍作休息整理、添滿燃料後,很有機會繼續走揚、繼而出現較為穩健的突破走勢。若真是如此,印股將形成杯柄形態(Cup-&-Handle),未來前景相當看俏。

在杯柄形態的第一階段,指數創高然後會緩步拉回整理,最終形成圓形底,之後再重返先前高點,此即杯身。在第二階段,指數將短暫小幅拉回,但不久就會重回原先高點,此即為手柄。從第二階段的拉回走勢又淺又短來看,暗示投資人對買進股票的態度愈來愈著急。Lyons直指,在印股過去15年的多頭走勢中,杯柄型態通常都成功預告,指數將突破先前高點。(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