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解!美歐非汽車工業品零關稅,歐向美買黃豆、LNG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7月25日下午4時57分(台北時間7月26日上午4時57分)發佈推文宣布,美國與歐盟擁有全球規模最大(1兆美元)的雙邊貿易關係,雙方希望進一步強化此一貿易關係、讓所有美國與歐洲公民都能夠受惠。

根據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於美東時間7月25日下午5時18分發布的新聞稿,川普表示、今天的白宮會面開啟了美國與歐盟關係的新階段。他說,美國和歐盟共計有超過8.3億名公民、佔全球GDP的50%以上。換言之,美歐佔全球貿易量的50%以上。如果美歐合作,可以讓地球變得更好、更安全、更繁榮。

川普說,這就是為什麼美歐今天同意針對非汽車類工業產品實現零關稅、零非關稅壁壘以及零補貼。此外,美歐還將努力減少障礙,增加服務、化學品、藥品、醫療產品以及黃豆的貿易。

川普宣布,歐盟已承諾將在最短時間內開始購買大量的黃豆,主要是從美國中西部農民那裡購買大量的黃豆。他說,這將為農民和工人開闢市場、增加投資,並促進美國和歐盟的繁榮、使貿易更公平並且更加互惠。

美歐並且同意加強能源方面的戰略合作。川普說,歐盟希望從美國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LNG),歐盟將成為一個非常大的買家,他們將能夠實現能源供應的多樣化。

第三,美歐同意就標準化展開密切對話、以便減輕貿易與官僚障礙,進而大幅削減成本。

川普指出,美歐將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密切合作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解決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包括智慧財產權竊取、強制技術轉讓、工業補貼、國有企業所造成的扭曲和產能過剩。

美歐決定立即成立一個由雙方智者所組成的執行工作組,他們將評估現有關稅措施以及雙方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使彼此受益。

川普說,除非任何一方終止談判、否則雙方都不會違背此次協議的精神,美歐將自即刻起開始談判。美歐還將解決鋼鐵和鋁的關稅問題、並將解決報復性關稅問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美歐已經確定了一些可以合作的領域、努力實現工業品零關稅。他說,歐盟將建造更多碼頭、以便從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

榮克並且表示,美歐將推遲進一步的關稅行動,雙方並將重新評估現有的鋼鐵和鋁關稅。

川普在總結時說,對於自由公平貿易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中國歐盟商會7月10日發表一份新的重要報告,分析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年初於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講話以來中國改革議程的進展和不足。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何墨池(Mats Harborn)指出,對中國而言、變得「更開放、更公平、更妥善監管」已經不夠了;若想滿足中國經濟需求並為快速竄升的全球緊張情勢降溫,中國必須改採絕對的觀點,使其成為開放、公平與妥善監管的經商環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