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夯、愛立信ADR跳空飆8%!北美客戶助陣、Q2虧轉盈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瑞典行動電信設備巨擘愛立信(Ericsson)在5G需求跳增的激勵下,第二季意外出現營益、扭轉先前虧損,ADR也跟著跳空大漲逾8%。

愛立信18日公布第2季財報:排除20億瑞典克朗的重整費用之後,營益達到2億瑞典克朗(相當於2,300萬美元),遠多於去年同期的營損5億瑞典克朗。根據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原本預估,愛立信Q2將營損1億瑞典克朗。

愛立信18日在新聞稿中指出,為了滿足消費者日益增加的數據需求,客戶開始轉向新科技,以便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維持服務品質。這些因素,再加上固定無線接入(Fixed Wireless Access, FWA)服務,成為開拓5G業務的契機。

愛立信並表示,網路部門Q2營收成長了2%,尤其是在北美地區,這個區域內,所有大型電信營運商都在著手預備5G網路。此外,Q2網路部門的毛利率也上升至40%。

Motley Fool、路透社18日報導,愛立信執行長Borje Ekholm表示,北美營收成長了12%,主因每一家大型無線網路業者都在為2019年以及之後的5G通訊網路預做準備。

愛立信財務長Carl Mellander指出,5G商用網路將在2018年稍晚首度啟動,多是由北美客戶帶頭。不過,他警告,要等到2020年才會有實質動能,愛立信仍專注在達成2020年的獲利目標,季度財報仍會有起伏波動。

瑞銀發表研究報告直指,愛立信自從2016年第三季起就持續維持在虧損狀態,Q2轉虧為盈的消息、成為激勵公司ADR跳漲的關鍵。

愛立信在美國掛牌的ADR 18日跳空大漲8.25%、收8.27美元,創2016年4月27日以來收盤高;年初迄今已大漲23.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