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峰會今登場 李克強釋善意:將大幅提高市場准入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中歐峰會今登場 李克強釋善意:將大幅提高市場准入

在美國同時對中國和歐盟加徵關稅時,第 20 次中歐領導人會晤今 (16)、明 (17) 兩天在北京舉行格外引人注意。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開幕致詞時呼籲,美國總統川普應該改革全球貿易秩序,別破壞秩序。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希望和歐盟貿易更加平衡,並強調中國將大幅提高市場准入,降低關稅稅率,以促進對歐盟的貿易平衡。

報導指出,中國官方極度重視本次中歐領導人會晤,日前李克強才訪問德國,簽署多項大單,在此時積極拉攏歐洲。本次峰會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主持。中歐峰會是中國和歐盟官方最高級別的定期溝通機制,每年一次輪流在歐洲和北京舉行。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則表示,歐洲投資中國的金額較中國投資歐洲少,反映歐洲企業對中國監管等有顧慮。

李克強則表示,中歐峰會不針對任何第三方,也不受任何第三方的影響,並表示中國希望促進對歐盟的貿易平衡,認為需要推進與歐盟投資協議的協商,雙方都希望盡早達成協議。此外,雙方也希望就自貿區進行聯合可行性研究,強調在目前國際環境下,堅持多邊主義自由貿易是非常重要

李克強更承諾,中國將大幅提高市場準入,降低關稅稅率,若果有外國企業感覺自己的知識產權受到嚴重侵犯,中國將立即處理。外界預料,本次中歐峰會將推出一份較溫和的公報,確認雙方致力於多邊貿易體系。

今日中歐峰會談話還算正面,小幅拉高澳幣和紐約等高風險貨幣以及歐元,並使美元指數下跌 0.2% 至 94.608。今日兩市小幅低開後衝高回落,維持低位震盪走勢,截止收盤,上正綜指報 2814.04 點,跌 0.61%,深証成指報 9317.36 點,跌 0.10%,創業板指報 1616.91 點,跌 0.1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