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吃鱉,愛瘋上半年印度銷售量跌破百萬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手機售價過高,向來在印度吃不開,儘管蘋果目前已在印度生產iPhone來壓低售價,但印度消費者似乎仍不買帳。

根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報告,蘋果2018上半年在印度僅賣出不到一百萬支iPhone,對照2017全年賣出320萬支,今年成績不進反退。

iPhone去年印度市佔率只有2%,預料今年會更差。據外電報導,蘋果三位印度銷售部門主管已經打包走人,當地業務正在進行重整。(theverge.com)

Counterpoint研究部門主任Neil Shah認為,蘋果經營印度市場不夠用心,是iPhone銷量下滑的主因。不過也有可能因為印度貢獻度太小,使得蘋果不願投入太多資源,形成進退維谷的局面。

蘋果目前在印度組裝iPhone 6s與iPhone SE,雖然售價相對親民,但卻是兩年以上的舊機種,戰力明顯不如其它陸廠的新手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