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6.7兆,台灣唯一入榜!2018年全球市值百大企業:抱「3大類股」跟著賺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基本上,一個國家一個印象,每個國家都扮演不一樣的角色,每個國家大市值股票都不一樣。
如亞洲,想到台灣,就想到科技,想到韓國,也想到科技,日本就是汽車,中國就是網路,澳洲就是礦業。
至於歐洲,想到德國,就想到汽車,想到法國,就想到時尚化粧品,想到英國,就想到金融,想到瑞士、丹麥,就想到生技製藥。
在美洲方面,想到加拿大,就想到石油和金融,想到美國,就想到科技與生技製藥。

至於小國大戰略,可以看出在市值百強中,台灣人口約2300萬,瑞士約800萬,丹麥人口約600萬,人口其實不多。
也就說,如果你人口少,就要發展那些不需要靠人口數量撐起來的行業,如科技、生技製藥。
人口數量稀少的小國,要把科技和生技製藥當作核心產業來發展,小國較容易出現大市值股票的領域,也在生技製藥與科技業。

本文獲「麥樹仁投資社群網站(Makssin)」授權轉載,原文:哪些行業較容易出現大市值股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