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不說死 ITC官員:美歐還是可能就汽車關稅達成協議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根據國際貿易中心 (ITC) 執行主席的說法,儘管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強硬談判風格感到不滿,歐盟 (EU) 還是可能與美國汽車產業達成關稅協議。

ITC 執行主席 Arancha Gonzalez 表示,「歐盟說過兩個原則。第一,我們不會在威脅下進行談判,我們不會在槍指著頭的情況下談判;但歐盟說的第二個原則是:好吧,如果對美國國內像是汽車這種特定產業造成困擾的話,我們可以坐下來討論。」

她說,「這幾乎與美國幾週前談到的『零關稅』協議一致。」ITC 是世界貿易組織 (WTO) 和聯合國 (UN) 的分支機構。

Gonzalez 說,特定產業免徵關稅的概念最初是由小布希總統 (George W. Bush) 任內擔任貿易代表的佐立克 (Robert Zoellick) 提出的。

她說,「這是個不錯的概念,但問題在於你一旦試圖實現它,就會有些其他產業的人不開心。我想美國目前享受 20% 關稅保護的卡車生產商就不會想放棄這種保護。」

川普週一警告 WTO,如果美國不被允許變更關稅政策,「我們會有所舉動」。

有些人認為這是川普退出 WTO 的威脅,但 Gonzalez 表示,是否退出是由美國國會決定而不是川普,所以目前看來不太可能。

Gonzalez 表示,「每年美國都會來一次,討論是否要退出 WTO。但自 WTO 成立以來,美國國會的答案總是如此:『不,我們希望繼續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我懷疑這種情況會有所改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