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長可以炒股?美商長Ross再透露2間作空股報選民知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在外界的一陣撻伐聲浪中,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週一 (2 日) 向外媒披露,去年在未向外界透露的情況下曾作空 2 間企業,使 Ross 任美國商務部長的期間內,作空美股企業的家數已達 5 間。

美商務部長 Ross 透露,2017 年 5 月他賣空了 Air Lease (AL-US) 和 Ocwen Financial Corporation (OCN-US) 的股票。

5 檔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作空之個股 / 圖:雅虎金融

對此 Ross 表示,為了避免利益衝突,已經開始減少股權的持有。

Ross 表示,在擔任美國商務部長期間發生的所有 5 起案件的賣空股份都已歸零。在對沖後這些交易沒有獲利或虧損,「投資都符合要求,賣空不為獲利,而是為了減持所致」,而這些交易在執行後,都由美商務部的道德和合規辦公室所批准。

據了解,Ross 所賣空的另外 3 間企業為 LPG 運輸商 Navigator (NVGS-US)、Sun Bancorp (未交易)、及運輸製造商 Greenbrier (GBX-US)。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時擔任白宮首席倫理律師的 Richard Painter 則對此表示,從未聽聞有人利用放空,來減持手中股份。

前聯邦檢察官 Jacob Frenkel 認為 Ross 相對誠實,因原本就以作空交易為主的 Ross 於 2017 年初上任,但因長期擁有復雜的金融資產清單,確實不是一時半會兒可以減持的。

根據去年提交的財務披露報告,Ross 和他的妻子持有多種投資組合,包括超過 483 項資產、收入、和退休賬戶。

這些資產的價值估計在 5102.90 萬美元至 5239.81 萬美元之間,而羅斯在擔任商務部長之後,便宣布計劃減持至少 80 項資產和投資基金。

羅斯解釋道:「我的意圖是在經濟上保持中立,以確保不會有任何利益衝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