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政治人物訪問中國遭質疑、華為吃不到澳洲5G大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澳洲媒體《ABC News》6月26日報導,根據澳洲戰略政策研究中心(ASPI)獨家提供的研究報告,2010-2018年期間澳洲聯邦政治人物總計有55次接受企業贊助(包括商務艙機票、旅遊以及食宿)進行中國訪問行程、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以12次高居榜首。

澳洲內閣國家安全委員會(NSCC)將在未來數週內決定是否將特定企業排除在5G網路基礎建設之外。4名受訪的澳洲資深官員皆認為,華為將會被排除在外。在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的建議下,2012年華為被禁止參與澳洲國家寬頻網路(NBN)建設。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以及紐西蘭合組「五眼聯盟(Five Eyes)」,同意分享情報並且達成互不監聽的默契。五眼聯盟當中,英國、加拿大以及紐西蘭皆曾採用華為的電信設備。

澳洲金融評論(AFR)上個月曾報導,今年2月川普政府國家安全團隊在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訪問華府時提到華為、中興通訊(ZTE, 0763.HK, 000063.SZ)設備潛藏的安全疑慮。美國國家安全局與國土安全部明確告知滕博爾,如果澳洲電信公司採用華為、ZTE的5G電信設備,美國將會感到不自在。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Mark Warner日前曾公開表示,2012年以來中國共產黨與華為、中興通訊等設備製造商之間的關係一直是美國國家安全關注的領域。(Thomson Reuters)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今年迄今(截至6月25日收盤為止)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 AB)在美國掛牌的ADS分別上漲25.11%、14.37%。

中興通訊在香港掛牌的H股6月26日早盤上漲3.42%、暫收12.080港元;先前連續出現8根跌停板(下跌10%)的A股26日早盤收跌3.5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