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賺錢,別只把眼光放在台灣!股市大戶:這9檔美股大家應該要「趕快行動」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美股

你是否想像過,如果生活不只是為了基本需求及溫飽而努力的工作,日子會否比較快樂?最近田野調查,發現一些現象供各位讀者參考:

一、大部分的老百姓只是平民,每天為了生活打拼,每天醒來就是要花錢,很寫實、殘忍但是很實際。因此滿足人民基本需求、沒有匱乏感,是很重要的。這幾年來,由於外在環境及政策,內需景氣持續探底,我不客氣地說,年底選舉可能是人民情緒宣洩的直接管道,執政黨選情,可能很慘,不是危言聳聽,而是耳聞許多人民心聲。

二、如果你是比較幸運的中產階級,收入及薪資所得處於水準之上,不用太擔心基本開銷,那麼你的需求可能是讓生活品質更好,以及追求人生的意義與目的。不過老實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除了經濟,還有其他會產生煩惱的事情,例如夫妻、家人情感失和,與上司、同事相處有問題,身體違和,收入多、支出也多,投資失利導致手頭趨緊,甚或有情緒上的問題......這也是不同的苦處呀!

三、至於有錢人或是家族、財團,王子與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答案恐怕是否定的。這些家財萬貫的家庭也有各自的問題,兄弟失和、爭奪家產、親戚反目成仇、夫妻感情淡薄,各自有外遇,對簿公堂、婆媳不和,之前甚至也有槍殺親兄弟的悲劇。也許他們的確不是在煩惱金錢的事情,不過有了錢,也解決不了所有事情,有的時候甚至帶來更多衝突。

筆者扯這些,究竟與投資理財有何相關?我只是想提醒諸位,專心投入某件事情並幸運地獲取豐碩報酬,固然是很令人欣慰,然而絕對不能夠成為金錢的奴隸,當花則花,讓錢的影響力能夠淋漓盡致。除了供應己身及家人所需之外,我覺得如果可以多多幫助弱勢團體或是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才能夠發揮「錢財」更大的力量,這也是筆者近年常常做的事。

最後不免俗地談談對近期市場的想法,美股走勢基本面無虞,偶爾市場雖然情緒人嚇人,但企業強勁的盈餘將持續推升股市繼續攀上新高,所以我強烈建議慎重考慮美股的投資,像NVIDIA(輝達)、AMD(超微)、STM(意法半導體)、ON(ON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安森美半導體)、MSFT(微軟)、AMZN(亞馬遜)、AAPL(蘋果)、GOG(谷歌)、FB(臉書)都是在各自領域的翹楚,優勢持續存在,成長性可期,現在於券商開海外複委託交易美股,其實很容易,各位應該馬上採取行動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