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用?鴻海美工廠傳改生產中小面板、降初期投資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經新聞24日報導,台灣鴻海(2317)和旗下夏普(Sharp)將變更即將在美國興建的液晶面板工廠的生產策略,鴻海/夏普考慮將該座面板工廠完工後最先生產的產品從原先規劃的電視用大尺寸面板變更為中小尺寸產品,主因要建構出生產大尺寸面板所需的材料採購網路需花費很長的時間,因此考慮將該座美國工廠變更為可從海外等遠端進行材料採購的中小尺寸面板據點。

鴻海/夏普該座美國面板新廠位於威州、預計2020年啟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2017年夏天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的共同記者會上宣布,將在4年內投資100億美元。

鴻海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表示:「總額100億美元的投資額不變」。據報導,總投資額雖不變,不過變更為生產中小尺寸產品後,預估其初期階段的投資額將大幅縮減,且該座新廠預估將導入和夏普龜山工廠同規模的「第6代」或「第8代」設備,藉此減輕財務負擔。

報導指出,鴻海/夏普上述美國面板新廠改為生產中小尺寸產品後,除了計畫供應給筆電、自動駕駛車、製造設備使用外,也似乎計畫供應給考慮擴大美國生產/採購的蘋果(Apple)使用。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鴻海23日跌0.48%,收83.60元;夏普23日重挫1.68%,收3,225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