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興市場貨幣風暴嚇到,巴西央行意外未降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巴西央行周三宣布指標利率按兵不動,出乎市場意料之外,多數分析師原預期巴西央行將降息一碼。

巴西央行將利率維持在6.5%不變,主要原因是巴西里拉在這波新興市場貨幣拋售潮中貶至二年新低,這讓央行態度轉趨謹慎。

這是巴西央行近13次會議首次未降息,從2016年十月降息循環啟動以來,央行累計降息775個基點(7.75%)。

據路透社的調查,42名受訪的經濟學家只有2人猜到央行會暫緩降息,美銀美林的David Beker是其中一位,他預期一直到明年初利率都將維持不變,不過這還要視十月的總統大選結果而定。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7日9時18分(GMT+8)止,里拉貶值0.3%、暫報3.6835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