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務負擔有多沉重 已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克利夫蘭 Fed 銀行總裁梅絲特 (Loretta Mester) 週一說,在情況失控前,美國應密切注意債務佔 GDP(國內生產毛額)的比例。

當被問到她是否擔憂美國債務持續上升的展望,梅絲特態度審慎,認為必須密切監督債務水平。目前,美國債務已達到二戰以來最高水平。

「我認為,我們必須根據財政政策能否持續,考量美國經濟的健康情況,」梅絲特回答說。「我認為現在就必需考量,不能等到情況失控。」

2017 年,美國的債務對 GDP 比例達到 104%,創 1946 年以來高點。今年,美國債務總額已突破 21 兆美元,較十年前增加了逾 120%。

美國政府債務對 GDP 比例為 75%,預期到 2047 年將增加一倍,近來系列的政府支出與振興計畫,不斷推升政府債務。跨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 (CBO) 發布報告指出,目前的財政情況若持續,30 年後,政府債務對 GDP 的比例將上升至 150%,屆時,美國將與希臘或義大利屬同一級。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 (IMF) 指出,未來五年,美國的債務對 GDP 比例將會上升,是唯一該比例會上升的已開發經濟體。

有政府官員指出,這是一種警訊,受衝擊的已不只是經濟。今年初,國家情報總監科茲 (Daniel Coats) 宣稱,持續上升的債務,已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