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股神意見一致?蓋茲坦言生日收到比特幣,卻馬上賣出:如果可以我會放空它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與股神意見一致?蓋茲坦言生日收到比特幣,卻馬上賣出:如果可以我會放空它

近日在 CNBC 的訪問中,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被問到對於比特幣的看法,與日前股神巴菲特的看法類似,蓋茲同樣認為投資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是不明智的,「如果有簡單的方法可以做到,我認為我會去放空它。」

根據金融研究公司 Autonomous Next 調查,自 2016 年以來,新硬幣通過銷售或首度公開發行(ICOs)籌集了大約 98 億美元。而在最近不到半年的時間裡,比特幣的價格一度飆升到 19,000 美元以上,隨後跌到僅剩 6,900 美元,近日則回升至 9,300 美元。

就像許多批評加密貨幣價格飆升的人一樣,蓋茲也確實曾說過,潛在的區塊鏈技術有其優點;透過創造雙方之間永久、安全的交易紀錄,區塊鏈能夠消除第三方中介者(如銀行)的需求,而比特幣正是區塊鏈技術的首個應用,許多公司正在探索將區塊鏈應用於供應鏈管理、交易和其他領域的方法。

但比特幣並不只是區塊鏈技術這麼簡單,蓋茲透露,他過去曾在生日時獲得一些比特幣,但幾年後他便賣掉了這些東西,在他看來,比特幣和 ICO 完全是一種瘋狂、投機的產物,「做為一個資產類別,加密貨幣並沒有生產出任何產品,所以購買者不應該期望它會上漲。」

這只是那種更為純粹的『最大笨蛋理論』(Greater Fool Theory,註)投資類型。」

註:又稱博傻理論,是經濟學家凱因斯所提出,指的是投機或賭博式的購買行為。這些購買者並不在乎物品的真實價值但仍願意出高價買下,是因為預期會有更大的笨蛋出更高價格買走。

Bill Gates: I would short bitcoin if I could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不看好投資比特幣,蓋茲:如果可以我會放空

  • 分享: